我種在陽台的療癒香草




種著種著,幫老公育苗田裡要種的天然蔬果,不知不覺自己竟也種了不少的香草植物。

蔬果苗兒長大了,就送去田裡種,留下的就是這些香草植物。

迷迭香買了一棵,陸續插枝,種活了幾棵,葉片長得粗,枝幹長得密,可能跟天氣太熱有關吧!針狀葉都變得厚實了。

九層塔種出了一片葉林,好不壯觀。

今年的九層塔豐收,做九層塔滷味,九層塔炒蛋,甚至九層塔泡麵,都讓人讚不絕口。

蘆薈也生出小苗,現在已經有兩棵了。每次煮飯被燙傷,擦蘆薈,紅腫很快就消除了。

檸檬香茅種在廢棄的鍋子裡,不怕淹水,就可以長成一片綠,蚊子少了。

薄荷只要有水,就生機盎然。

到手香更是占據了頂樓的大片空間,葉片聞起來,非常舒服。

我常說不是每樣東西都適合喝,因為中醫師的大姊曾經告訴我,我的腎臟天生弱,要靠脾胃養,但寒利的食物易傷腎,有時候外敷也是一種治療的方式。

十多年前,我生重病,靠的就是大姊用精油幫我活血化瘀。

我是富貴病,精油不便宜呀!所以,種香草在陽台頂樓,多少能改善體質。

我打算再買些百里香、紫蘇、萬壽菊、種久了,就對種香草植物更加得心應手。

然後,慢慢去了解香草的藥性,自我療癒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